我家的貓女皇前陣子口腔不是很健康,所以今年嘗試很多貓咪用的牙齒口腔保健品
既然試了這麼多款貓咪牙齒口腔保健品,想說順便做個詳細記錄分享給大家
以下是2022貓咪牙齒口腔保健品的心得分享

 

我家的貓女皇前陣子開始身體有些微恙
剛開始發現她飼料都吃不完,本來吃乾乾都能秒殺嗑個精光
帶去給醫院檢查量過體重才知道她瘦了快一公斤
後來才知道有口炎

 

吐飼料是因為吃東西會痛所以都用吞的,吃太快而嘔吐
醫生開始幫她治療,塗上貓咪專用的牙膏,洗牙清理口腔
動作很輕柔地幫她處理,還好目前醫生說牙齒狀況還ok,不需要拔牙
叮嚀我餵食乾乾的時候要先泡軟後再給她吃
不然太硬女皇因為口腔發炎,咬硬質的食物會痛所以才不肯吃

我有遵照醫生的叮嚀把塑膠的碗都丟掉了,改成用不銹鋼的碗給她吃飯跟喝水
貓口炎容易反反覆覆的不會好,醫生叮嚀我要定期帶來醫院檢查
不可以輕忽

醫生還有建議我可以買一些貓咪牙齒口腔保健品
能提高貓咪自身的免疫力
這幾個月在網路上陸續買了下面幾項貓咪牙齒口腔保健品給女皇吃
也來跟大家和分享成果

品名 【毛怪樂園  豹口好】 【汪喵星球】  【藥草獸醫】  【瑪莉洋】  【藻康留】
效果 加強免疫力 加強免疫力 降低口臭維護健康 營養補充 抑制發炎、增加免疫力
適口性 優異
價格 $890 $880 $1,750 $484 $880
購買連結 毛怪樂園 momo購物 好物快寵 MOMO購物 好物快寵

 

 

【毛怪樂園】 ★豹口好★

image

成分:雞肉、離胺酸、黃金初乳、薏仁萃取物、B群、鋅、維生素E

產地:台灣

容量:60粒

 

薏仁萃取物:多醣體跟薏苡脂能調節免疫功能

黃金初乳:補充免疫球蛋白

B群、鋅、維生素E:補充營養提升免疫力

image

毛怪樂園的豹口好很特別跟其他保健品不同,加入雞肉做成凍乾!!

意外發現貓女皇居然能單吃這款豹口好耶!!

本來擔心她咬不動,所以有切小塊放碗中,她很主動的把整份吃光光

讓我鬆了一大口氣,不需要為了餵食而跟她搞到雙方生氣

而且是獨立包裝,很衛生又好保存

不像罐裝粉末的保健品就要很注意瓶口有沒有鎖緊,餵食的時候也要很小心以免打翻

膠囊狀的保健品要拆膠囊的時候也是要特別注意,不然很容易飛灑一地

 

【汪喵星球】 ★免疫力提升保養粉★

image

成分:褐藻醣膠、乳鐵蛋白、黑酵母、聚葡萄糖

產地:台灣 乳鐵蛋白(日本森永專利) 褐藻醣膠(澳洲Mariova專利)

容量:50顆

 

褐藻醣膠:刺激免疫系統,活化免疫,幫助平衡身體pH值

乳鐵蛋白:乳汁中的蛋白質能達到抗菌的作用,還能幫助增加免疫力,淨化平衡腸道菌落,維持腸道健康

聚葡萄糖:保健性功能能補充水溶性膳食纖維,進入消化系統後,產生特殊的生理代謝功能,有助防治便秘、減少糖量吸收

黑酵母:主要是抗老化及增強免疫力

image

膠囊狀的保健品,體重10KG是一顆,我是弄半顆給我家的女皇吃

吃之前要先把膠囊拆開,倒在廚房紙巾上再用湯匙分一半的分量

聞起來有一股淡淡的中藥材味道,類似科學中藥粉

加在水裡,貓不肯喝水

後來混一點在飼料泡水也不太肯吃

只好加到貓罐頭裡面混一混,女皇稍微肯吃一些

剛開始我是一天餵一點貓罐頭混喵汪的免疫力粉,不過她吃的狀況不太好會剩下來

 

【藥草獸醫】 ★口炎照護營養飲★

image

成分:白橡樹、大車前草、鼠尾草、紫錐菊、沒藥、印度苦楝樹、純水、甘油

產地:加拿大

容量:100ml

有機認證的藥草提煉而成,無人工色素、防腐劑、無輻射汙染能降低口臭跟維護口腔健康

image

黑褐色的草藥水,7KG以下每次吃0.5ml

這款打開就有濃烈的草藥味道,聞起來像是我們喝的苦茶+涼茶的綜合版

把草藥水加入平常的喝水盆裡,貓咪是會去喝水,不過發現她的喝水量下降

而且一天喝不完一盆的水,大約一天我會把水全部換新

所以會擔心喝進去的量不夠

按照說明書把藥水沿著貓咪的牙齒滴,但是貓會猛甩頭而且狂流口水

跟家人一起抓貓用強灌的

一個人抓貓的手跟腳,另一個人捏嘴然後用針筒把藥射進口內

但是我家貓貓可能對這個味道很反感

餵進去之後嘴巴開始冒泡泡,把藥吐了大約一半出來

後來我就只好滴在水裡面讓她喝多少算多少了

 

【瑪莉洋】 ★口炎治療期營養補充品★

image

成分:乳鐵蛋白、鳳梨酵素、薏仁萃取物、山藥萃取物、N-乙醯葡萄糖胺(NAG)、葡萄糖酸鋅

產地:台灣

容量:80公克

 

乳鐵蛋白、鳳梨酵素:維護口腔健康

薏仁萃取物、山藥萃取物、N-乙醯葡萄糖胺(NAG)、葡萄糖酸鋅:口腔黏膜保健

綜合維生素:強化生理機能、健康維持

**特別添加**

荊芥內質-葛棗枝萃取物,貓咪喜愛的草本萃取物質,提升營養品的適口性以及增加貓咪的精神與食慾。

image

瑪莉洋是淡綠色粉末狀,聞起來有淡淡的貓草味道

6KG以下食用1匙,直接加到主食罐頭裡面扮一扮給女皇吃

這款其實味道不太明顯,所以女皇還蠻賞臉的肯吃下去

但是要她單吃是不可能的!

把藥粉湊過去貓鼻子聞一聞就走掉了

大約是2天會讓她吃一次罐罐配藥粉,持續吃了一陣子

發現吃這款的食慾有一點點改善,不會因為加了藥而拒吃食物

可是吃了罐罐嘴巴就容易有口臭,抓她來刷牙又很抗拒

每次都要為了刷牙奮戰好久,主子我心很累QQ

 

【藻康留】

image

成分: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

產地:台灣

容量:30粒

 

褐藻醣膠:抑制腫瘤癌症、改善發炎

褐藻醣膠是萃取自深海中巨大褐藻的天然營養素,是一種相當珍貴的多醣體

可以抑制腫瘤癌症、改善發炎

image

小顆的膠囊,每次吃一顆,其實跟汪喵的免疫力提升粉很像

不過粉末是白色的聞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味道,一樣是加入主食罐頭或者泡軟的乾乾一起吃

可是這款成分只有褐藻醣膠,換算下來價格偏貴

但這款味道不明顯,這款比汪喵的接受度高一些

畢竟貓貓有了年紀,免疫力各方面都會下降

所以就持續讓她吃這些能提升免疫力的保健品,至少體質顧好了才不會老是掛病號

不然每次看醫生光是例行檢查跟抽血還有拿藥

每次都噴飛了好幾千塊阿!!!

 

這幾種貓咪口腔保健品中,女皇最愛豹口好,不用3分鐘就吃光光了

而且不需要再開罐頭混入,其實少吃了罐頭她的口臭情形改善很多

陸陸續續這樣帶著女皇回診治療,剛開始施打類固醇抑制發炎

還有持續餵食這幾款貓咪牙齒口腔保健品之後

口內潰瘍已經完全康復,食慾也恢復不少,體重也回復到之前的水平

毛也慢慢變澎回來,新的毛也開始長出來了

女皇慢慢地恢復健康不枉貓奴這樣努力的付出阿!!!

我是打算定期讓女皇吃毛怪的豹口好~

方便餵食而且能保養她的體質,希望口炎別再復發了!

 

arrow
arrow

    笑看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